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朝鲜战争表明需有最强军队

http://www.ljxww.com  2013-07-28 16:51: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仪式上重申对韩国的安全承诺。

  美国当天在首都华盛顿“朝鲜战争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奥巴马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永远不会动摇”。他说,停战60周年后,韩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美韩伙伴关系仍然是亚太地区的“稳定基石”。

  奥巴马还强调,朝鲜战争表明美国维持世界上最强大军队的必要性。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纪念仪式上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了大约2.8万军队,美方将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他还说,朝鲜战争让美国获取的一个重要教训是,盟国和国际机构是美国影响力的“延伸”,而非对美国力量的制约,它们对美国维持和平与稳定这一长远愿景“至关重要”,尤其在亚太地区。

  朝鲜战争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随着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而告结束。战争造成大约3.6万美军死亡,超过10万人受伤,另外7910名美军官兵至今失踪。

  奥巴马车队当天在从白宫前往朝鲜战争纪念碑途中遭遇一群抗议者。他们打着“不要战争,要和平”等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