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护学岗 >> 正文

朱秀端:一颗雨花石

http://www.ljxww.com  2013-09-06 11:14: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让你感觉非常简单、舒适,就像我们日常用的便利贴,有没有那么一个人,競競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份内的事,不用你监督、不用你催促,有没有那样一个人,默默无闻地驻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为了守护一份平安、一份和谐。

  我看到过这么一个人,她有时会穿梭于各个单位之间,有时会驻守在一方小小的马路中间,有时会安静地坐在办公室。当她穿梭于各个单位之间时,通常手上都会带一撂材料,当她驻守在马路中间时,你会发现她是让人敬佩的警花,当她安静地坐在办公室时,她的办公桌通常都摆满了各种凭证,还有一个小小的算盘。也许你已经猜到她是谁。没错,我说的就是连江县公安局的女警朱秀端。

  朱秀端是连江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的民警,日常负责公安局内部的的财务报账、资产登记、科室内勤工作。全县三科室九大队二十几个派出所的日常开支报销由各单位上报后,便由她审核、分类、编制、汇总,然后通过电脑系统录入完整,最后就形成一整套数据,随时为领导、各科室提供最新的数据。这份工作讲究的是及时、准确,考验的是我们的细心和耐心。她会默默无闻地一坐几个钟头,直至完整无误地完成工作,有紧急的任务,她二话不说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证完成任务。让你觉得工作交给她,可以很放心。连江县公安局自2012年4月成立女警护学岗之初,她便成为护学岗女警之一,每次轮到她站岗,她都会着装整齐准时到达位于连江县实验小学门口的女警护学岗岗位,风雨无阻,站岗时,她会适时根据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吹响哨子,做出通行和停止的手势,当信号灯要变换时,小学生还在路上,这时,你会发现她的眼睛会目送着学生,用手势指挥车辆暂缓通行,直至学生安全到达人行道上,当学生在马路上玩闹时,她会温和地提醒你“小心,注意安全”,当学生的学习文具不小心掉落时,她会及时提醒并帮忙捡起送还,当学生向她招呼问好时,她也会微笑地向小学生点头、问好、致谢,当有人向她咨询时,她会详细地帮忙解答。平凡而琐碎的工作,她无怨无悔付出,时刻铭记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

  她不是很出众的一个人,但你会发现她给人随和感觉,她不是很漂亮的一个人,但你会发现她给人舒心感觉,她不是一个很亮眼的人,但你会发现她不乏爱心。她就像歌曲唱的那样“我是一颗小小的雨花石,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我愿铺起一条五彩的路,让人们去迎接黎明,迎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