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央行掐断比特币平台第三方支付路径

http://www.ljxww.com  2013-12-17 19:47:24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比特币

  央行掐断比特币平台第三方支付路径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下午,央行召集第三方支付公司开会时明确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为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托管、交易等业务。

  【釜底抽薪】第三方支付不得为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托管交易等业务

  继12月5日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下称《通知》)后,央行昨日再度“出击”,约谈10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其不得给比特币、莱特币(LTC)等的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业务。

  【各国给比特币热降温】挪威将征收交易所得税

  最近数周,世界各国监管机构正努力应对不受监管的网络虚拟货币,欧洲银行业管理局近日对购买类似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投资者敲响警钟,挪威政府更准备对比特币交易征收资本所得税。

  【意见领袖】陈志武[微博]:互联网金融有泡沫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志武认为,互联网金融概念在国内遭炒作有一定泡沫的因素。未来互联网金融监管将会比传统银行更紧,所以利润会很快受限。

  【新金融新逻辑】P2P交易风险的创新管理之道

  从2005年世界首家人人贷公司面世迄今,P2P经历了行业扩张、监管加强等各种风浪,正不断走向成熟。

  【透视P2P】国内99%的P2P是小贷公司网络机体延伸

  中国的P2P格局其实很明显,99%都和小贷有着千丝万缕不可分割的联系。有些P2P是平台类型的,聚合多家小贷,有些P2P是直接归属某家小贷公司的,总的来讲,这些P2P作用在于拉客户。至于大数据、云计算神马的,大家向来闭口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