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北京负山东0-1遭五棵松首败

http://www.ljxww.com  2013-03-11 21:38:03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北京消息,2012-1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以92-108输给了山东队。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总分0-1落后。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山东队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54对41领先北京13个,山东队前场篮板球便抢下了17个。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微博)17投仅7中,罚球12罚11中,得到28分送出10次助攻,莫里斯21分14个篮板,朱彦西16投8中拿下22分,李根11分;山东队,阿巴斯拿下30分19个篮板5次抢断4次助攻,杰特30分,弗罗曼17分9个篮板6次助攻,丁彦雨航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1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队 数据 山东队 数据
马布里 28分 2篮板 10助攻 杰特 30分 5篮板 3助攻
朱彦西 22分 5篮板 2助攻 阿巴斯 30分 19篮板 5抢断
莫里斯 21分 14篮板 1抢断 弗罗曼 17分 9篮板 6助攻

  赛场焦点

  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各自在主场获得胜利,而巧合的是,在双方的46次历史交锋中,两队依旧打成23平。上一次两队相遇在季后赛,还要追溯到11年前的01-02赛季,那时还是球员身份的巩晓彬带领球队3-1淘汰了闵鹿蕾(微博)执教的北京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承办北京队主场赛事以来,北京队之前从未在五棵松体育馆输过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老马直塞篮下,朱彦西打板得分,回过身来阿巴斯勾手也中,双方开局2-2平。此后,阿巴斯连续得分,一个人5投全中,包办了山东队的前10分,山东10-5领先北京。弗罗曼勾手命中后,闵鹿蕾请求暂停,山东14-7。再次回来之后,朱彦西又中一个三分球,李根篮下强打2+1也中,北京将比分追至13-14。然而北京队的外线火力点只有朱彦西一人能够正常发挥,首节结束前,山东再度打出进攻波,阿巴斯两罚全中后,山东25-18领先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山东小外援杰特命中远投,27-20。李敬宇底角三分再中一个,山东队的三分球逐渐投开了,35-20。篮板球方面,山西也是占据着明显优势,陶汉林、吴轲等国内球员对于前场篮板的拼抢十分积极。半场结束前,北京队李根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但是北京半场仍以39-48落后山东。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北京派上双外援,山东则是三外援同时上阵。山东队1分钟内连中6分,55-39,闵鹿蕾之得赶紧暂停。山东队的进攻却没有因为这次暂停而放缓,阿巴斯接到弗罗曼的吊球,打板得分,61-41,分差首次来到20分。第三节结束前,马布里利用罚球拿到2分,北京61-77落后16分。

  最后一节,老马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72-87,马布里的得分模式似乎开启的有些迟。朱彦西接到马布里分球,弧顶又中,75-89,末节开始后,北京连中了5记三分球。不过山东队的得分,北京却难以有效限制,阿巴斯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成,山东得分破百,100-80。最终,北京尽管末节有过短暂的爆发时刻,但是此前落后过多,仍以92-108,大比分不敌山东。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后,双方主帅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山东主教练巩晓彬表示,球队今天打出了一种气势,三个外援表现不错,国内球员防守不错,但是进攻端没有放开。

  闵鹿蕾在谈到今晚的输球时说到,开局不好,没有在自己的攻防体系之下打球。末节还不错,但是一共只拿下了92分,是在无法令人满意。

  山东的年轻组织后卫睢冉(微博)认为,两队在3-0晋级之后,休息时间都很长,但是本队的心态比较好,北京队主场作战压力大。至于自己如何能够成功限制住老马的发挥,睢冉表示“这个秘密要等到这个系列赛结束后,再告诉大家”。

  双方首发

  北京:马布里、李学林(微博)、朱彦西、翟晓川(微博)、吉喆(微博)

  山东:睢冉、弗洛曼、王汝恒、丁彦雨航、阿巴斯

  下轮对阵

  半决赛依旧采用1-2-1-1的主客场分配方式,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山东队将迎来连续的两个主场比赛,第二场半决赛会在北京时间3月13日开打。

  (小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