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资首次控股西甲球队 西班牙人历史悠久

http://www.ljxww.com  2015-11-06 08:58: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A股上市公司互动娱乐昨天宣布,公司将收购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50%的股权并增资,交易完成后,可控制俱乐部股份合计超过50.1%。为了完成这次收购,互动娱乐将注资6000多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亿多元),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控股欧洲五大顶级联赛足球俱乐部。

  互动娱乐表示,通过控股世界顶级赛事俱乐部,公司可以直接从体育产业的顶层资源“赛事和俱乐部”中直接切入体育产业,进一步拓宽互动娱乐的产业格局,抢占体育市场先机,实现体育产业的先手布局。在此基础上,互动娱乐也希望借助相关资源,在国内建立全新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并将其与西班牙独特的青训足球文化结合,向欧洲顶级俱乐部输送中国年轻球员。

  西班牙人俱乐部拥有115年悠久历史,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的两个西甲俱乐部之一。作为联赛创始俱乐部,西班牙人已经在西甲赛场上征战了81个赛季,曾经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4次、西班牙超级杯亚军2次、欧洲联盟杯亚军2次、西甲联赛季军4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中国资本首次进入欧洲足球市场了。此前地产巨头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曾以4500万欧元收购了马竞20%的股份,同时万达集团还以10.5亿欧元的天价收购了数据供应商盈方集团68.2%股权。北京合力万盛集团今年1月以800万欧元收购了荷甲海牙队98%的股权。但西班牙人俱乐部是中国资本首次控股欧洲五大联赛的球队。

  在鼓励资本对外输出的今天,中国资本对于欧洲产业的收购布局也持续升温,再加上越来越火爆的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中国足球的发展正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