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欧冠小组赛后半程明晨开战 欧冠16强谁率先“抢闸”出线?

http://www.ljxww.com  2017-10-31 17: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欧冠小组赛后半程明晨开战

  欧冠16强谁率先“抢闸”出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小组赛将展开后半程的争夺,新赛季欧冠16强有望迎来“抢闸潮”。

  从目前8个小组的积分及第4轮的对阵形势来看,不仅某些球队有望提前两轮出线,某些小组甚至有望提前两轮决出前两名,例如A组的曼联和巴塞尔,B组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D组的巴萨和尤文图斯,假如上述6支球队均在本轮击败各自对手,他们都将能凭借积分和胜负关系提前晋级1/8决赛。此外,如果曼城能够击败那不勒斯,也将提前完成出线任务;如果多特蒙德与希腊人竞技再战平,皇马与热刺之间的胜者也将晋级。那么,谁将成为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首支出线球队呢?

  由于强弱对垒的关系,本轮更受关注的应该还是英超球队的命运。本赛季欧冠前3轮小组赛,英超球队威风八面,15战11胜4平未尝一败,正朝着5队闯进16强的壮举前进,本轮会有球队拖英超后腿吗?

  在几支英超球队中,利物浦的对手相对最弱,“红军”获胜应无悬念;而“曼彻斯特双雄”的对手虽都不是善类,但论整体实力,曼联和曼城还是会被看高一线;“红魔”本轮主场作战,穆里尼奥对葡超本菲卡应该是比较了解的,早点结束欧冠小组赛的战斗回去英超拼切尔西很重要,毕竟目前落后曼城有一定的分数了;而曼城虽然是客场作战,那不勒斯的攻击力也强劲,但意甲球队的板凳深度一般,双线作战的能力不足,火力十足的“蓝月亮”有望再下一城。

  相比之下,热刺VS皇马、罗马VS切尔西这两场比赛更有看点。热刺上轮客场逼平皇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近期主力前锋凯恩因伤缺席的两场比赛,热刺全部输球,何况C罗和皇马在西甲踢得郁闷,正想找人撒气呢。本周中,凯恩能否上场仍是未知数,英格兰前锋虽然想出战,但主帅波切蒂诺明确表示不会冒险,他表示:“我们会评估他的情况,再做出最佳决定。”此外,从热刺转会皇马的“亿元先生”贝尔上轮因伤没有出场,不知道本轮会不会重返老东家主场?另一场比赛,自从离开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帅位后,孔蒂第一次带领球队重返祖国,罗马球迷向来充满激情,孔蒂非常了解,他也极其看重本场比赛,如何让球队在困境中有坚挺的表现,就要看孔蒂的功力了,他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因周末对阵曼联的英超比赛而在本场比赛有所保留。

  欧冠第4轮小组赛对阵

  ●北京时间11月1日03:45

  A组 曼联VS本菲卡

  A组 巴塞尔VS莫斯科中央陆军

  B组 巴黎圣日耳曼VS安德莱赫特

  B组 凯尔特人VS拜仁

  C组 罗马VS切尔西

  C组 马德里竞技VS卡拉巴赫

  D组 里斯本竞技VS尤文图斯

  D组 奥林匹亚科斯VS巴塞罗那

  ●北京时间11月2日03:45

  E组 利物浦VS马里博尔

  E组 塞维利亚VS莫斯科斯巴达

  F组 那不勒斯VS曼城

  F组 顿涅茨克矿工VS费耶诺德

  G组 贝西克塔斯VS摩纳哥(01:00)

  G组 波尔图VS莱比锡红牛

  H组 多特蒙德VS希腊人竞技

  H组 热刺VS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