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卡佩罗离开苏宁队帅位 再大牌也得“服水土”

http://www.ljxww.com  2018-03-28 16:37: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卡佩罗下课 再大牌也得“服水土”

  昨天下午,72岁的意大利老帅卡佩罗像往常一样率领江苏苏宁队进行训练,但本周日中超联赛主场与泰达的比赛,手握苏宁队指挥棒的恐怕不会是他。据了解,卡佩罗已确认离开苏宁队帅位,他也将成为继马林之后,本赛季下课的第二位中超主帅。而从波耶特、马加特、卡佩罗等人相继从中超下课来看,名气和经历都不能为广大执教中超的中外主教练们保驾护航。

  在关于卡佩罗下课的传闻曝出后不久,意大利老帅昨天下午却出现在苏宁队的训练现场,直到此时他的身份仍是苏宁队主帅。不过,卡佩罗离开苏宁帅位已经进入倒计时,曾经执教亚冠亚军阿尔阿赫利队的罗马尼亚人科斯明·奥拉罗尤将接替卡佩罗。不过事实上,换掉卡佩罗并非苏宁俱乐部初衷。本赛季中超开幕前,卡佩罗曾公开表示在履行完本赛季的合同后,就将离开苏宁,至于原因,外界普遍猜测是因为双方在用人方面的理念冲突不可调和。

  2018赛季中超刚刚战罢3轮,已经有2名主教练下课,这也说明当今国内职业联赛竞争的残酷性愈发突出。相对来说,大连一方主帅马林的下课显得顺理成章,但不得不说的是,马林的继任者舒斯特尔在中超的执教前景同样不容乐观。要知道,另外几名结缘中超的德籍教练中,马加特已经离开鲁能、施蒂利克在泰达的日子也算不得好过。

  来自其他国家的外籍主帅也都没有“钻”进保险箱。比如上赛季率队争夺亚冠入场券功亏一篑的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前3轮仅率队取胜一场。取代卡纳瓦罗接手权健的保罗·索萨也已遭遇两场联赛失利。

  近年来,随着各俱乐部加大投入,除了超级外援外,国际名帅也成为大部分俱乐部的标配,但也正是因为投入加码,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也相应提升。所以当球队成绩并不能保持稳定升势的时候,教练员就会承受来自俱乐部的压力。即便是一些顶着名帅光环的外教也可能因为成绩不佳而缩短与俱乐部的蜜月期。

  马林、卡佩罗相继下课实际也对其他中超主帅提出了某种心理暗示。和多年前处于懵懂期的中国职业足球初级阶段有所不同,随着国内职业联赛渐趋与国际接轨,俱乐部对于外教,包括知名外教的迷信不复,成绩才是硬道理。由于今年中国足协加大了对外援使用的限制以及对U23本土球员的使用力度,中超各队执教方面的“技术含量”也被提升,对教练员应变能力的考验更为严峻,新政给洋帅制造的压力不亚于土帅。所以当李霄鹏得益于从容调配年轻球员的时候,包括卫冕冠军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在内的外籍主帅们却被U23球员用法问题所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