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男女乒双双闯入八强 许昕打出神球大摆“傲娇脸”

http://www.ljxww.com  2018-05-03 16:58: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世乒赛团体赛今天结束了男团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国男乒以全主力阵容迎战朝鲜男队,马龙、樊振东、许昕合力以3比0完胜。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展开的女团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女乒也以全主力出战东道主瑞典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以3比0锁定胜局,携手男队闯入八强。

  在小组赛前四轮角逐中,中国男乒累积四连胜,樊振东丢掉两局,林高远失过一局。面对实力一般的朝鲜男队,中国男队教练刘国正遣出全主力阵容,马龙、樊振东、许昕轻取对手,实现小组赛五连胜。结束了昨天的比赛后,其实中国男乒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之所以依然派出三名绝对主力,刘国正解释,这是因为队伍在挺进八强后将有一天多的休息时间,今天让他们上场,是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做准备。

  许昕在与葡萄牙队的角逐中打出一个精彩球,对于自己收获了如潮水般的各方点赞,一向幽默的他禁不住“傲娇”了一下。“这也不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球。”他觉得,昨天的这个球只能排在前几位,但挤不进前三名。“第一名是2015赛季乒超联赛那个球,那是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个球,传播力度比这个大多了,这个没怎么在意。”在2015年的乒超联赛上,代表上海队的许昕与四川队的朱霖峰打出了多达42板的对拉。他还补充了一句:“朱霖峰拿着那个视频去找工作就可以了。”

  中国女乒在第五场小组赛上以3比0完胜东道主瑞典女队,累积五战全胜挺进八强。比赛进行至第五场,中国女乒才有机会在场馆中央的一号场地比赛,因为场外指导席以及运动员席的设计比其他场地要高,当身材魁梧的中国女队教练李隼在比赛间隙站起来給刘诗雯进行场外指导时,后者直接被“吓懵”了。“这个场地搭起来的运动员席都比其他球台高。刘诗雯一看吓坏了。台子高,我又高,一站起来她吓懵了。”李隼透露,一号场地还有特别的地方,“后面有一个灯老照着她们,坐在那也不太舒服,这些都需要适应。”随着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乒进入一号场地比赛的机会将越来越多。李隼希望队员尽快适应这些场外的变化,把精力更多地集中在比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