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女足2:0胜泰国女足 获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18-10-09 17: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女足8日晚在重庆永川2:0战胜泰国女足,获得2018年“茶山竹海杯”中国足协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冠军。此次是中国女足换帅后,贾秀全带领的女足获得的首个冠军。

  中国足协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是除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外,唯一在全球范围内邀请球队参赛的锦标赛。中国足协今年邀请的泰国女足、芬兰女足和葡萄牙女足均是首次参加这项赛事,上述三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28、第30和第34。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7。

  本场比赛,除王珊珊、肖裕仪和古雅沙是上一场同芬兰女足比赛首发队员外,其他八人都进行了轮换。中国女足今年已和泰国女足交手3次,3场比赛全部轻松取胜。两队今年第4次相遇,中国女足坐拥主场之利,取胜没有太大悬念,不过中国队首粒进球却来得有点意外。开场刚过3分钟,李影禁区内一脚推射,泰国队门将雅达·司恩勇扑救出现黄油手,将球漏进球网,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15分钟,任桂幸远射吊门,雅达·司恩勇退防不及,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24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机会,韩鹏将球吊到门前,不过泰国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中国队这波连续进攻结束后,泰国队选择更换门将,苏坎亚·乔·查罗恩英替补登场,换下了出现2次失误的雅达·司恩勇。第32分钟,泰国队拉提卡·桑宋布特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尝试一脚远射,但未能对中国队门将徐欢形成威胁。

  下半场一开场,双方进行了较大换人调整,中国队攻势依旧不减。第50分钟,李影将球截下小角度射门,被泰国女足后卫封堵,皮球又击中球门立柱弹出底线。随后中国女足开出角球,后点无人看防的李影近距离一脚踢空,连续两次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7分钟,泰国队反击形成2打1机会,拉提卡·桑宋布特将球直塞给斯拉万·因塔米,后者单刀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2:0的比分保持到整场比赛结束。

  中国女足首发出场的何维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整场比赛队员们都能按照赛前部署积极抢断积极传中。她对自己本场的表现很满意,经过这次国家队集训她对未来更有信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好表现。

  在为期五天的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中,中国女足三战两胜一平摘得冠军,葡萄牙女足三战一胜两平获得亚军,芬兰女足三战一胜一平一负位居第三,泰国队三战均败。葡萄牙女足队员帕特里西亚·莫莱斯获得最佳守门员,她的队友卡罗丽娜·门德斯获得最佳射手。中国女足队员古雅沙获得最有价值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