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0日起将迎来大降温 高海拔山区“冻力十足”

http://www.ljxww.com  2018-10-09 16:54:3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记者从福建省气象部门获悉,近期福建天气晴好,白天气温明显回升,夜晚辐射降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早晚温差都在10度以上,尤其是以内陆地区感觉更明显,午后最高温度在30度上下,而夜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2-15度左右,昼夜温差超过15度。

  “寒露”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大。从10日起,受冷空气影响,福建自北而南将迎来一场降温降水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降6-10度。11日的最高气温在20-24度之间,一些高海拔山区甚至只有13-15度,感觉“冻力十足”。

  另据福州市气象部门消息,从明天起,福州将一改国庆假期天气晴好的格局,开始转阴。10日还将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凉一天,并且降水开始增多。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期处于季节转换时期,冷空气活跃,气温变化大,公众应及时增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切勿盲目迷信“秋冻”,根据自身的体质科学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此外,由于空气干燥,今天全省继续维持较高的森林火险等级,部分地区火险等级达4级(火险等级高)。10-11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将迎来小雨天气,中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届时森林火险等级将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