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胜俄罗斯 六强赛将战美、荷

http://www.ljxww.com  2018-10-12 15:19: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jpg

  2018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11日结束,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1战胜俄罗斯队,取得这一阶段的四连胜。六强赛中,中国队将与美国、荷兰争夺半决赛席位。

  在上一场战胜美国队之后,中国队已经提前拿到了六强赛门票,而俄罗斯队只有战胜中国队才有晋级可能。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依旧毫不手软,四局比分分别为25:22、21:25、25:23和25:15。俄罗斯队两名球员得到25分但难挽败局,中国队共有四人得分上双,颜妮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在世界大赛中,中俄两队交手频繁,俄罗斯以30胜29负在战绩上稍稍占优,但最近7次碰面,中国队赢了6次。在世锦赛中,此前中国与俄罗斯共交手11次,俄罗斯赢下其中6场,中国队上一次在该赛事中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98年。

  此役,中国队依旧派出了最强首发阵容: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领先,在24:20领先时,对方挽救两个局点,之后朱婷扣球得手,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依靠强势进攻取得15:9的领先,尽管此后中国队数次迫近比分,但随着李盈莹扣球出界,俄罗斯扳回一局。

  李盈莹在第三局利用发球为中国队赢得3:0的开局,但俄罗斯队立马将比分扳平,此后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颜妮拦网得手,中国队取得4分优势,可俄罗斯很快反超比分,此后两队交替领先。在战至22平时,颜妮、李盈莹相继建功,为球队赢得局点,沃伦科娃追回一分,颜妮打探头得手,中国队局分2:1反超。

  在第四局中,俄罗斯队失误增多,颜妮扣球、拦网频频得手,眼看分差越拉越大,俄罗斯队已无心恋战,以15:25再丢一局,在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也无缘六强。

  在之后的六强赛抽签分组中,以F组第二晋级的中国队与美国、荷兰分在H组,G组为意大利、塞尔维亚和日本,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六强赛全部比赛将在名古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