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国足将为亚洲杯圈定50人大名单 23员战将从中产生

http://www.ljxww.com  2018-10-15 16:03: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中国男足于昨天下午从苏州前往南京,备战本月16日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前晚被印度队逼平后,国足在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声中加紧亚洲杯备战步伐。据了解,为了做好人员储备工作,国足教练组已根据亚足联的要求初步圈定了一份50人的亚洲杯集训大名单,并将从中最终遴选出23名精兵强将出征亚洲杯。除何超、张修维之外,国安的韦世豪和鲁能的刘洋两位入围男足集训营的球员也受到了里皮的青睐,他们将作为国足大名单的成员不用参加军训以及集训营的长期集训。

  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为期4天的综合测试后,男足集训营于前天一早乘坐高铁由北京抵达泰安,随后前往驻泰安某特种部队参加军训。和以往参加管理相对宽松的俱乐部及国字号集训不同,此赴军训地,国足集训营的U25国脚出行和起居都从严从简,全队不仅集体出行,且都被安排在二等座车厢。进驻军营后,全队成员包括教练、管理人员集体剃了平头。

  就在男足集训营揭开军训序幕的同一天,国足在距离泰安700多公里的苏州与印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观看中、印之战转播成了U25国脚军旅生活首日的重要内容。但来自国安的边路快马韦世豪和鲁能的刘洋都不在集训营阵中,实际上他们压根儿就没到泰安。韦世豪缺席并不是国足集训营不需要他,而是因为他肩负着更重要的任务——作为国足备选球员参与国足的亚洲杯备战。据了解,中国足协根据亚足联的要求,将在12月份向亚足联提交一份国足50人的亚洲杯集训大名单,这意味着大名单将由此前的38人进一步增加。而国足教练组初步计划将在下月中下旬本年度最后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结束后,从中选出25名左右的球员参加于12月开始的亚洲杯前最后一次集训,其中的23人将最终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

  据了解,入选本期国足的20多名球员中,绝大多数都将入选23人名单。但鉴于球队年龄结构趋于老化,里皮在重视老将经验的同时,也期待年轻球员为球队注入更多的活力,部分曾经接受过他考察且具备一定国际赛事经验的U23精英球员被列入50人大名单当在情理之中。比如,何超、张修维同时入选了本期国足集训和男足集训营名单,但他们都在随国足参加热身赛。此外,韦世豪、刘洋也在50人名单之列,他们如能通过国足教练组的考察,都有希望搭上前往亚洲杯的班车。

  在前晚的比赛中,国足浪射无数、颗粒无收,锋无力继续困扰着里皮和他率领的国足。在距离亚洲杯开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候,里皮已不可能拔高球员的个体能力,唯有对现有可利用资源做进一步挖掘,而韦世豪正是里皮可以深挖的对象。在去年底的东亚杯和今年的亚运会上,韦世豪已经证明了自己在攻击线上的创造力。当肖智、郜林、于大宝等锋线球员趋于老化的时候,韦世豪无疑是国足改善锋线的希望所在,他和武磊等球员将构建起国足进攻端的未来。至于何超,他早已成为里皮眼中“郑智的接班人”,可以成为国足有益的补充。

  也正是考虑到国足备战亚洲杯时间紧、任务重,中国足协同意入围50人亚洲杯大名单的U23球员可以不参加此次男足集训营的军训和长期集训。韦世豪、刘洋已提前返回各自俱乐部,何超、张修维在本期国足集训结束后,也将回到俱乐部参加联赛。作为亚洲杯备选球员,他们需要通过高水平的实战来保持状态。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1月12日也就是中超联赛落幕后第二天在杭州重新集中,备战与巴勒斯坦队、土库曼斯坦队的两场热身赛。上述几名U23球员能否入选下一期国足集训阵容,将取决于里皮对他们能力和状态的认可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韦世豪“脱离”集训营后,国安的另一名年轻球员王子铭因为近期的训练和比赛状态都不错,被男足集训营召入阵中,这对他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