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在福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ljxww.com  2018-10-15 15:49:5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日前出台,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在机构改革中保持坚强政治定力,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好我省机构改革方案。

  “改革是大势所趋。这次机构改革,物价部门涉及面较大,面临单位变化、岗位变动以及办公场所调整等一系列问题,这里面既有挑战,更蕴含机遇。”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刘洋说,以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机构改革中的进退留转,这对于物价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政治上的考验,是党性原则的考验。“我们坚决拥护、自觉服从、全力配合,承担起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严守机构改革纪律,继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松不断不乱,确保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推进和如期落地,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处长童长峰表示,为保证此次省级机构改革平稳过渡、顺利完成,按照离退休干部管理利于保障,利于稳定的原则,人社部门要求涉改部门应加强对机构改革中相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领导,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实施。对归属关系有发生变化的离退休人员,应及时到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办理离退休费核定单、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关系、医疗保险关系等相关接转、变更手续。确保离退休人员事情有人管、工作经费有保障、党组织生活不断线、服务水平不降低。

  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通过新媒体广泛报道后,也引起网友热议。网友“集结号”说,“机构改革利于政府更好地行使职能,希望改革早日落地生根”。众多网友在为机构改革点赞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改革就意味着变化。”网友“稻草人”留言说,“期待机构改革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方便百姓办事,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