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女排3比2逆转美国队 李盈莹成就郎平妙笔

http://www.ljxww.com  2018-10-15 16:06: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1.jpg

  随着2018女排世锦赛开启第三阶段赛事,中国女排昨天再战美国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中国队以25比22、19比25、20比25、25比23和15比9逆转卫冕冠军美国队,这也是中国女排五天内第二次击败这个对手。郎平赛后坦言,感觉今天才是正常的美国队的水平。

  此前女排世锦赛进行了小组赛和复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8胜1负的成绩进入六强赛,美国队成绩是6胜2负。复赛阶段,中国女排3比0击败美国女排。进入六强赛阶段,中国女排5天之内第二次面对卫冕冠军美国女排。

  和复赛时3比0击败美国队的那场比赛相比,郎平赛后坦言,感觉昨天才是正常的美国队的水平,“我们前面还是跟不上美国队的节奏,感觉今天的美国队是她们正常的水平。其实我们都做好了打五局逆转的准备。”郎平说。

  前三局比分落后,不过郎平表示也没有感到信心受到动摇,“我们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要求队员力争每一个球,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

  郎平在第四局先后将李盈莹和曾春蕾派遣上场,结果两人不负众望,在第四局联手帮助中国女排稳住阵脚。第五局李盈莹更是在发球和强攻环节大显神威,帮助队伍奠定胜局。

  郎平表示,更换阵容让中国女排更具进攻性,“第四局我们加强了进攻,李盈莹上场后,我也把朱婷调了一个位置,把每个方法都试一试”。

  最终本场比赛朱婷拿到了25分的全场最高分,李盈莹大爆发成为逆转的关键,拿到了12分。赛后接受采访时李盈莹表示,每一次比赛都会自我总结,上场可以打到忘我的境界,用年轻队员的冲劲来带动自己打球。前面一直都没有拦住对方副攻的球,一直在那儿猫着想拦一个,拦到之后很兴奋。

  此外颜妮得到13分,张常宁得到12分,袁心玥拿到了10分,曾春蕾和龚翔宇各得6分。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16日下午与荷兰队进行6强小组赛最后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