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前女足国脚张欧影因病辞世 中外爱心人士曾为其募捐

http://www.ljxww.com  2018-12-03 15:4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前女足国脚张欧影因病辞世 中外爱心人士曾为其募捐

  玫瑰飞翼带球远去

  昨天,从大洋彼岸的美国传来了令人痛心的消息,曾经为中国女足夺得世界杯亚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前国脚张欧影,因罹患肺癌于当地时间12月1日早上7点27分在美国圣地亚哥的医院逝世,年仅43岁。那个曾经可以在边路“飞”起来的“铿锵玫瑰7号”就此带球远去!

  韩端专程赴美为张欧影过生日

  今天一早,不少足球界人士和球迷都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获悉,前中国女足国脚、“铿锵玫瑰”代表性人物之一张欧影病逝。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核实确认,张欧影是因罹患肺癌最终被夺去了生命。离世之前,张欧影曾坚强地与病魔做斗争。患病期间,她得到了亲人、足球圈内外朋友的照顾、关怀和鼓励。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里,张欧影并不孤单,除了一对孩子和丈夫艾迪之外,父母也从张家口老家赶赴美国陪护她。

  11月2日,张欧影在圣地亚哥的医院里度过了自己43岁的生日。而令她倍感欣慰的是,多年的好队友、好闺蜜,前国脚韩端专程赶到美国,为她送上生日祝福。据了解,因为神经受到压迫,张欧影已经无法下地走路,但坐在轮椅上的她依然神采奕奕,与亲友们追忆往昔美好的时光。事实上,自从张欧影患重病的消息传开之后,足球界内外很多与她相识的朋友都纷纷送去问候。而在美国治疗期间,一些熟悉的、甚至不熟悉的人,都自发赶到医院探望张欧影。

  就在近日,一位与张欧影私交甚笃的前女足运动员已经着手办理赴美手续,但在出发前得到了她离世的噩耗。尽管近半年来,医院对张欧影进行了全方位治疗,但因为癌细胞扩散速度飞快,张欧影最终还是没能抵住病魔的侵害。据知情人士介绍,张欧影在离世前特意换上国家队队服、白色球袜和足球鞋,带着荣誉离开。

  半年多前“铿锵玫瑰”聚会成诀别

  今年3月17日,一项以“蓄力芳华、期待绽放”为主题的中国足协女足青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除了已经在中国足协任职的孙雯、温利蓉外,还包括赵丽红、王丽萍、范运杰、韦海英等“铿锵玫瑰”。在北京天坛饭店的会场里还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张欧影借回家乡河北探亲之机,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久别重逢让姐妹们格外激动,她们除了在会场上为女足青少年发展献计谏言外,还利用会后的时间难得聚会。

  据参加活动的人介绍,当时无论在会场内还是会后与老队友相聚的时候,张欧影的神情、举止都比较正常。有人回忆到,张欧影还是那样乐观,性格随和,那种洒脱飘逸的感觉和当年驰骋赛场时如出一辙。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多月后,她们接到了张欧影罹患重病的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足名宿这样回忆道,“当时看着欧影,真的觉得各方面都挺好的,真没想到那次见面竟成了诀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