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女排超级联赛:北京女排再胜天津 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http://www.ljxww.com  2019-03-06 15:09:43    【字号

1.jpg

  女排超级联赛决赛5日再赛一场,北京汽车女排坐镇主场3:1战胜天津渤海银行,四局比分分别是27:29、26:24、25:16和29:27。首次闯入女排决赛的北京女排目前总比分2:0领先,距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

  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北京队客场3:2战胜对手,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前来现场观战。

  首局比赛,北京女排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便建立10:3的领先,然而随后的比赛天津队逐渐回暖,主队的优势被一点点“蚕食”,客队完成逆转以29:27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与首局如出一辙,只是这次在大部分时间里领先的换成了天津队。可天津队在24:20领先、手握4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北京队连得6分,双方战成1:1。

  第三局的比赛,天津队的发挥大失水准,北京队25:16轻松获胜。第四局的比赛进行得较为胶着,在开局4:8落后的天津队一度反超比分。北京队在21:20领先后连下3分获得赛点,然而顽强的天津队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25:24。之后双方又数次战平,在27平后,北京队主攻任凯懿扣球得手,张宇拦网成功,最终帮助北京队惊险拿下比赛。

  此役,北京队替补登场的任凯懿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天津队两人得分达到20分,其中副攻王媛媛拿下21分。

  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在赛后说:“两支队伍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论落后领先,两队队员们都展现出永不服输的精神。北京队整体而言年龄较长,在经验方面具有优势,但在本场比赛中,仍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天津队的顽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双方第三场的比赛将于9日继续在北京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