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北京半马落幕 男女冠军双双打破赛事纪录

http://www.ljxww.com  2019-04-15 16:23: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北京半马落幕 男女冠军双双打破赛事纪录

  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14日鸣枪起跑。中国选手刘洪亮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切·塔克勒分获男女冠军,并双双打破赛会纪录。

  当日早7时,两万余名选手于天安门广场前起跑,途径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抵达比赛终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中国选手刘洪亮以1小时5分2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西拉斯·图以两秒之差位居第二,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基普罗普以1小时5分47秒获得季军。

  女子组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克勒以1小时12分21秒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马玉贵、焦安静分获第二、三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12分31秒和1小时18分47秒。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国际长跑节起源于1956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群众性路跑赛事,记录了新中国成立后北京的长跑历史。赛事规模从最初的千余人逐步扩大到20000人,成长为长跑爱好者一年一度的春季盛会。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与北京马拉松一起构成了北京独有的“一春一秋、一半马一全马”的马拉松赛事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