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女足世界杯:史上最大分差!美国女足13:0狂胜泰国

http://www.ljxww.com  2019-06-12 16:50: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11日在世界杯F组首轮小组赛中以13:0狂胜泰国队,强势开启卫冕征程,并且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分差。下半场美国队短短六分钟内打入四球,彻底击溃了对手防线。

  兰斯奥古斯特德洛纳体育场内18591名观众见证了卫冕冠军美国队这场一边倒的胜利。无论身体还是技术,她们均远胜于泰国队。全场美国队共有39脚射门,泰国队则只有两脚。人气颇高的美国队前锋摩根五度破门,拉韦尔和梅维斯两度建功,霍兰、拉皮诺、皮尤与劳埃德均有进账。

  开场六分钟后,摩根接到队友头球后推射空门得手,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不过摩根六分钟后就为美国队打破僵局,奥哈拉右侧传中球落在两名泰国队防守球员之间,摩根门前甩头攻门首开纪录。第20分钟,拉韦尔带球推进,赶在防守球员封堵前左脚远射,泰国队门将乍龙英扑到皮球,仍未能阻止其钻入网窝。

  比赛进行了半小时左右,通颂布内切后的远射被美国队门将内赫尔没收,这是泰国队整场第一脚射门。第32分钟,美国队获得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希思主罚的任意球碰到梅维斯的腿部,落在霍兰面前,后者爆射破网。

  上半场三球领先的美国队进入下半场后攻势不减,在她们潮水般的攻势面前,泰国队防线无力招架。第50分钟,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梅维斯劲射打在泰国队球员身上折射入网。国际足联数据统计显示,此球为世界杯历史上第800粒进球。

  第53分钟,美国队开出任意球后,摩根门前垫射得手。仅仅一分钟后,拉韦尔的射门打在泰国队球员身上,梅维斯顺势扫射入网。第56分钟,拉韦尔再入一球,美国队六分钟内轰入四球。

  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美国队主教练埃利斯此后调兵谴将,36岁老将劳埃德得到登场机会。美国女足毫无收手之意,第74分钟,摩根晃过防守球员后打门完成“帽子戏法”。美国场上队长拉皮诺在第79分钟将比分扩大为9:0。进入最后十分钟,摩根又两度攻门得手,五粒进球追平了世界杯球员单场进球纪录,皮尤也晃过门将推射空门。补时阶段,劳埃德以一记捅射完成了本场美国队的疯狂攻势。

  终场哨响,泰国球员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显然她们一时无法接受这场溃败。

  美国队将于16日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智利队,泰国队则与瑞典队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