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U19世界杯又一次惨败 中国篮球青训劣势暴露

http://www.ljxww.com  2019-07-02 09:53: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晚,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在希腊继续进行,中国国青男篮以56比119惨败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法国队。北京时间7月2日18时45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中国国青处于“死亡之组”,塞尔维亚队和法国国青男篮在U19的世界排名中高居第4和第5,波多黎各队则位居第12位,中国队排在第14位。但虽然对手强悍,赢面本来就不大,可是中国队动则五六十分的惨败,不光暴露出青训的弱势,还暴露出这一批年轻球员连精神面貌都比不上对手的大问题。

  看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推行的“小篮球”和校园篮球,很快会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关注了——毕竟中国篮球的青训劣势在这场世界杯赛中暴露无遗,即便如今还有周琦、丁彦雨航这样的年轻球员撑场,但下一代怎么培养这个大问题,现在被狠狠地抛到了人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