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超:悬念终结?榜首之战恒大客场3:1完胜国安

http://www.ljxww.com  2019-08-12 16:52: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五万多人的注视下,广州恒大淘宝队11日开启下半场“惹不起”模式,在2019中超第23轮客场3:1完胜北京中赫国安队,轻取这场决定赛季冠军走势的榜首之战,豪取13连胜的同时,也将积分榜的领先优势扩大为7分。

  此役之前,国安在主场保持11连胜,但是魔鬼主场却对恒大失效。如果说上半场国安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还一度占据主动,那么恒大球员埃尔克森和杨立瑜下半场8分钟内连入两球,则彻底“杀死了”比赛。在联赛还剩8轮,且接下来只需面对上港一支强队的情况下,恒大也基本终结了冠军悬念。

  11日的一场雨给夏日的北京带来难得的凉爽,但是国安却略显紧张,开场仅4分钟,门将邹德海就将解围球踢到对方脚下。第10分钟,国安左后卫刘欢头球解围失误,“间接”助攻保利尼奥,后者禁区前沿劲射破门,为恒大先下一城。落后的国安并未慌乱,第17分钟,在一次角球中,前锋张玉宁禁区乱战头球破门,为国安扳平比分。

  此后,国安控球率一度超过六成,五万多名球迷的助威,也让球员爆发出更大潜能,可惜他们没有趁机扩大比分。

  易边再战,恒大突然提速,连续两次头球攻门极具威胁,好在邹德海力保球门不失。第49分钟,国安前锋巴坎布射门时打滑,皮球阴差阳错击中立柱。躲过一劫的恒大2分钟后获得任意球,皮球经过两次反弹落到埃尔克森脚下,后者冷静破门,帮助恒大再获领先。第59分钟,杨立瑜接直塞球单刀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1。

  8分钟连入两球,彻底浇灭了国安的气势。此后,保利尼奥还打进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眼见主队回天乏术,一些球迷提前离场。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恭喜了自己的球员,“今年我们客场战胜上港、鲁能,特别是国安,真的特别不容易,感谢每一个球员。现在联赛还没结束,可能更困难的比赛还在后面,我们一定想办法把优势保持下去。”

  目前,恒大积58分,领先第二名国安7分,4连平的上港以50分排名第三。国安新帅热内西奥坦言,球队上半场踢得非常好,但是下半场连丢两球,球员体能下降让恒大有太多发挥空间。“输掉这场很惋惜,还剩下八场,我们争取好成绩,也许还能得第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