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CBA新赛季,福建浔兴期待爆发

http://www.ljxww.com  2019-11-05 10:02: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日,新赛季CBA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客场作战的福建队以90∶93惜败于浙江广厦队,未能迎来开门红。不过,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的福建队来说,新赛季才刚刚开始。

  10月29日,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在晋江举行了新赛季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不仅要闯入季后赛,还将目标定在四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福建浔兴建队20周年,而俱乐部也在本赛季迎来了新的冠名商——盼盼豹发力。

  上个赛季,福建队时隔七年再度杀回季后赛,这无疑让球迷对今年的表现有了更高的期待。“新赛季,球队的目标是先进入季后赛,然后进入八强,最后冲击四强。”俱乐部执行总经理朱学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朱学贵的表态之外,球队的中流砥柱王哲林同样希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在新赛季带领球队走得更远”。

  本赛季,福建队在阵容上变化不小,外线重要火力——赵泰隆加盟青岛队,组织后卫田桂森回归山西。因此,屯兵外线成为福建队今夏的主要任务之一。因此,福建队早在10月初就确定了小外援的人选。曾效力于掘金、火箭、步行者和国王等多支NBA球队,并在山东队征战过两个赛季的泰·劳森将在新赛季担负起进攻和组织的重任。在与浙江广厦队的首场较量中,泰·劳森贡献了22分5个篮板7次助攻7次抢断,三分线命中率高达50%,发挥全面。

  除了泰·劳森之外,福建队在外线还签下了另外一位外线外援——埃里克·格林,这位多年征战欧洲联赛的球员将成为泰·劳森在球队中的补充。在内援引进方面,福建队同样以后卫为主,球队先后签下了广东队的组织后卫徐铭智、八一队的后卫汤杰以及来自厦大的组织后卫江淮。江苏的曹飞、广东的刁成灏也将在新赛季代表福建出战。

  对于福建队来说,最具爆炸性的新闻则是新赛季即将开始前“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出现在了引援名单上,这也让球队在开赛前赚足了眼球。据外媒报道,他在福建队的收入将超过100万美元。

  斯塔德迈尔与姚明同届,曾6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他职业生涯共出场846场,场均砍下18.9分7.8个篮板1.25次封盖。即将年满37岁的斯塔德迈尔表示,希望能给球队带来激情、领导力和成绩,“这个球队非常不错,大家都非常渴望提高,我觉得球队将会有更好的状态”。

  对于斯塔德迈尔的状态问题,福建队主教练朱世龙表示,他加入球队才几天时间,肯定需要一个熟悉、磨合的阶段,“但他的能力大家都清楚,相信他的经验一定能给球队带来提升和帮助”。

  尽管没有出现在首轮比赛的大名单中,但是斯塔德迈尔加盟与王哲林的内线组合仍然让人期待。值得注意的是,年龄是其不可回避的问题,他的“油箱”还有多少油,能否适应CBA还需要实战检验。

  据悉,本赛季CBA常规赛共46轮,20支队伍将分成4个小组,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两主两客),不同组之间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一主一客)。根据赛程安排,福建队与新疆队、吉林队、青岛队、八一队分在第二小组。

  在输掉首轮比赛后,福建队将于5日在客场挑战山西队,11月7日将迎来首个主场与青岛队之间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