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线上国际举重赛 世界冠军李雯雯轻松夺冠

http://www.ljxww.com  2020-09-02 10:04: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举重协会消息,由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办的线上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国际举重杯赛北京时间29日深夜进行了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世界冠军李雯雯以领先亚军30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

  李雯雯是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国际举重比赛史的首个线上比赛中,也许是不太适应线上比赛的节奏,年仅20岁的李雯雯首次试举失败,但随后渐入佳境,剩余5次试举全部成功,甚至在挺举第一次试举完成后就基本锁定冠军。

  最终,李雯雯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85公斤轻松夺冠。不过这个成绩对于李雯雯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毕竟她在2019年世锦赛夺金时取得过332公斤的总成绩。去年世锦赛该级别第12名、委内瑞拉选手埃斯皮诺萨和墨西哥人格拉迪斯分获亚军和季军。

  由于时差问题,中国队的线上比赛开始时间多在深夜,有些队员比完赛已过零点,对精神状态和体力都是极大考验。此外,由于线上比赛的操作局限性,本次比赛的每次试举被算作一轮比赛,所有选手都完成一次试举后,才开始下一轮试举,并不是像现场比赛那样依据试举重量的轻重来确定选手出场次序。这就要求每一把试举前,选手都要重新进行热身活动,体力消耗加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举重国际比赛停摆近半年之久,线上比赛应运而生,本次比赛在28日至30日举行,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本次派出5名选手参赛,目前已在参加的3个级别比赛中包揽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