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十二届省政协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20-09-02 09:55:1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9月1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崔玉英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特别是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地落实,更加有力地推进“政协大省”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玉英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新起点、新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工作思路,完善落实党对政协领导的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健全协商机制程序,积极培育协商文化,不断提升“建”的质量、“专”的水平、“商”的特色。要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工作中,构建更加有效多样、富有特色的平台载体,激发政协委员追求思想政治进步、团结引领界别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要加快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完善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通过制度的有效执行推动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更好实现闭环运行。

  崔玉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探索完善全省政协系统互动联动工作机制,有序有效推动解决市县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和调研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福建省委员会提案质量评价实施细则、委员读书活动方案(试行)、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