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郎平出席教练欢送会 信心满满将赴任

http://www.ljxww.com  2013-05-08 15:10:29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

  腾讯体育5月8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恒大方面为新任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甘焯雄、广州恒大女排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以及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出席了仪式。此外,不少恒大女排和郎平的粉丝也冒雨赶来欢送仪式现场。

  在欢送仪式上,刘永灼率先发表讲话,肯定了郎平在恒大任教四年间为恒大女排以及中国排球运动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郎平指导的调教下,恒大女排取得了四年三冠的佳绩。与此同时,郎平不计个人得失地为推动中国排球职业化进程亦是呕心沥血。”而甘焯雄局长则表示自己今天的心情异常复杂,“欢送郎指导的心情很复杂,既依依不舍,又充满诚挚的期盼。四年前也是在同一个地方,我代表省体育局欢迎郎指导到恒大女排赴任,而今天我们又在同一个地方,将要欢送郎指导赴国家队任教。希望在郎指导的带领下,中国女排能重铸辉煌。”

  而作为欢送会的主角,今天上午姗姗来迟的郎平在完成自己赴任国家队主帅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便心情激动地坐上欢送仪式的主席台。“今天真的很激动,当时恒大请我从国外回来的时候,我记得也是在这个地方正式接任恒大主帅一职,当时的球迷和媒体似乎还没有今天的多。今天我真的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球迷,手捧着写满励志话语的面板来到这里欢送我。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去带好中国女排,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

  不过,郎平同时也开玩笑地说到,“中国女排的复兴并非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这里肯定少不了全国球迷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当然,你们的支持越多,我感觉自己的压力越大,我希望大家还是尽可能地保持一颗平常心,让我不要在这个新岗位上有太大的压力。”随后,郎平再次感谢了恒大集团对自己的肯定和认可。

  由于要乘坐今天下午13:30起飞的航班赴京正式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在结束欢送会后郎平与队员们匆匆告别便直接乘坐专车奔赴机场。对于郎平赴任国家女排主帅后是否会难以顾及恒大女排的训练及比赛事宜时,恒大女排董事长刘永灼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在这方面也早已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我们相信郎指导能够很好地处理好这件事情。”而在被问及郎平今后是否更多地将扮演恒大女排顾问的角色,刘永灼的回答十分坚定,“这个原来我们也说过,郎指导去国家队任教后,她在恒大女排的岗位和薪资都不会改变,肯定会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据悉,为了感谢郎平指导对广东和广州女排运动做出的卓著贡献,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昨晚特别为郎平举行了欢送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