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气象局发布强台风警报(7月13日6时00分)

http://www.ljxww.com  2013-07-13 08:26: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摘要:“苏力”今天3时左右在台湾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登陆,5时距连江250公里,中午到傍晚在福清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登陆前后有11~13级旋转大风,登陆后仍将有11~13级偏南大风;沿海各县(市)城区及福州市区也将有9~12级大风。今天全市阴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短时雨量强。过程雨量150~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

  一、台风现状

  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今天3时左右在台湾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登陆,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5时中心位于北纬24.9度、东经121.5度,就是在台湾省新北市境内,距连江约2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目前“苏力”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在今天中午到傍晚在福清到福鼎一带沿海再次登陆(见附图1),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

  二、风的影响

  受“苏力”影响,今天全县沿海台风登陆前东北风,登陆后转偏南风,风力9~10级,阵风11~13级。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可达13级以上。14日风力逐渐减弱,全县沿海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目前我县沿海已出现9~10级大风;内陆偏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2级。

  三、雨的影响

  今天全县阴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局部乡镇有特大暴雨。14日全县暴雨转中雨。过程雨量150~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

  四、关注和建议

  1、“苏力”台风将对我县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今天台风登陆前后有11~13级旋转大风,登陆后仍将有11~13级偏南大风。

  2、台风影响期间风力强。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渔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陆上要做好大风灾防御工作,特别注意台风登陆前后大风对城市广告牌匾、树木、工程设施等造成严重影响。

  3、台风影响期间降水强。最大降水将出现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县降水量大、时段集中、致灾性强,特别是短时雨量强。注意做好山洪、流域洪水、泥石流、滑坡、库塘溢坝等灾害;各县(市)城区(特别是福州市区)做好内涝的防范工作,特别是地下车库、低洼地带及其他建筑设施务必做好防止淹没进水措施。

(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