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连江:依托“5.18”平台 建设闽江口北翼强县

http://www.ljxww.com  2014-05-19 08:45: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项目现场,数台打桩机正在同时作业,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来来往往,这是近日记者在琯头镇粗芦岛见到的一幕。马尾船政(连江)特种船舶项目是 “5.18”海交会签约项目,包括水工建筑和陆上建筑,水工建筑主要包括船坞、码头以及3500吨下水港池;陆上建筑主要包括船体联合车间、机舱分段车间、涂装车间、机电设备库以及办公楼等,目前各项建设进展顺利。近年来,我县借助“5.18”招商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三维”项目对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吸收引进新兴产业,积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

  马尾船政(连江)特种船舶项目占地面积1060亩,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30个月,投产后年产值668000万元,年钢材加工量79600吨。为保证项目的顺利投产,目前马尾船政工业园区内道路、电力设施、动力设施、给水系统、污水系统以及排洪系统等各项基建配套也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技术部主任袁凌军告诉记者,一期造地工程已经基本结束,软基处理现在也剩下最后一块了,预计在今年6月能够结束,水工项目今年3月1号开工后,目前材料码头的200根桩已经打了,几个码头预计会在2014年底到2015年初投入使用,其他的陆域工程我们计划是在今年的7月份开工建设,总体安排在2015年底进入试运行的阶段。

  让连江群众最为高兴的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工业,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新兴产业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加快推进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今年,我县按照“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的空间布局,突出重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截止5月8日,我县已落实海交会可望签约项目50项,总投资61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4项,总投资9.62亿美元;内资项目36项,总投资559亿元人民币。

  副县长冯慧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有5个方面,第一,工业项目仍为招商的重点,工业类项目的占总数的50%,投资额占总数的72.6%。第二,配套项目明显提升,比如化工纤维、纺织类的上下游的产业链明显增多。第三,商贸旅游业成为投资的热点,比如融汇温泉养生、名品折扣店、儿童体验乐园等一些项目。第四,可门港开放开发的吸引力剧增,特别是一些新能源、新材料等一些项目都纷纷签约落地。第五,多种业态产业集聚初步形成。

  (通讯员 吴其法 吴俊敏 林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