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7-30 08:34: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7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29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部分省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第二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关键时期,乡镇和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正逐步铺开,第二批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第一批活动整改任务仍需继续深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央要求,持续用力、从严从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会议强调,做好活动下一步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和具体指导,认真组织开好乡镇(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深入开展培训中心、干部走读、收红包、为官不为等问题的清理、整顿和整治工作。同时结合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围绕土地出让违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裸官”、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使基层党组织面貌有一个大的变化。四要持续“发声”,抓好宣传舆论工作,进一步营造搞好活动的浓厚氛围。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改作风的成效落实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