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日报:重在“马上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11 15:21:28   来源:闽东日报  【字号

  重在“马上行动”

  —— 一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日前,宁德市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拉开了宁德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面对群众的热切期待,党员干部应该“马上行动”,自觉走在队伍前列,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切实接受教育、查摆问题、立说立行、转变作风。

  马上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已毋庸赘言,但要真正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还需要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一些单位觉得活动刚开始,还有个启动过程,不用着急,可以等等再说;一些单位自认为天天与基层群众打交道,不存在脱离群众的问题;一些单位不敢“动真碰硬”,缺乏改革的勇气……这些懈怠心理都要不得。党员干部要破除认识上的误区,坚定走群众路线的信心,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抓改革促发展摆在工作首位,以作风之变激发活力、凝聚民心。

  马上行动。当前,宁德市正处于加快建设“六新大宁德”、全面建成“百姓富、生态美”的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正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好时机,莫要等字当头,而要马上行动。“光说不练”,思想不跟进,行动慢半拍,或是口号喊得很响,但却总停留在会议的部署、文件的通知上,这样的“慢动作”“假把式”是很难赢得群众信任的。必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真刀真枪的实际行动亮剑“四风”顽疾,打好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这场硬仗。

  马上见成效。宁德市教育实践活动所涉及的单位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密切、更直接,涉及的矛盾问题更加具体、尖锐,任务也更加艰巨。正因为如此,整改上应要求更严、措施更严、纪律更严,确保整改效果不打折扣。要突出服务群众的着力点,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中受教育、改作风。要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从点滴抓起,从小事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改起,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解决一件是一件,在作风建设的路上积小胜为大胜。

  □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