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 连江县基层群众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五盼”

http://www.ljxww.com  2014-03-11 15:05: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通过深入调研,我们了解到广大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有五点期盼。

  一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公车私用、公款吃请之风等现象明显减少,干部行为更加自律了。但是个别机关还存在工作人员办事拖拉,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现象。他们期盼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能走出机关,深入农村,接接地气,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盼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这几年,连江通港大道改扩建、城区街景改造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和投入使用,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但是目前有些偏远农村地区的公路建设、公共交通覆盖、供水供电、防洪排涝等硬件基础设施还很薄弱。他们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对边远农村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完善农村的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为农村经济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盼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近几年来,县乡两级政府对农村文化建设相当重视,广场健身舞在城乡得到大力推广,农民书屋、文化宫、村民活动中心和敬老院等设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还是相对贫乏。他们希望政府能突出农村特色,多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如:划龙舟、花灯巡游、闽剧演唱、打腰鼓、舞龙舞狮、老年门球等老少皆宜的项目,让人们在农闲之余能够自得其乐。

  四盼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近几年来,政府加强了打击非法采砂、矿山整治等环境执法力度,推进旅游度假村、农村公园等项目建设,使农村的生态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但是目前一些地方出现的雾霾、赤潮等现象,增加了民众的忧虑。他们希望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环境监测力度,重点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企业清洁生产、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建设碧水蓝天、宜居宜业的新连江。

  五盼民生工程进一步落实。这些年,连江公共就业服务不断完善,新农合、新农保等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为民办实事项目逐一得到落实,群众对此表示满意。但城乡教育发展依然不平衡,农村医疗条件仍然落后,农村的社会养老福利等资源依旧不足。他们希望政府进一步关注偏远山区的农村学校教育、医疗卫生、孤寡老人生活保障等,让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