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先进典型 >> 正文

电信连江分公司:丰富创建载体 构建和谐企业

中国电信连江分公司精神文明创建

http://www.ljxww.com  2015-07-24 10:19:10    【字号

  【概况】中国电信连江分公司承担全县固定电话、宽带、天翼手机、信息化服务和党政军等重要部门的通信保障工作。我司现有干部职工129人,其中党员59人,内设五个部,下属13个班组和7个分(支)局。自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以来,我司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科学规范的企业管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构建和谐企业。

  多年来,文明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分公司连续被评为福建省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文明单位,获得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称号。2014年完成经营收入1.49亿元,推进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企业发展转型,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

  【领导班子坚强 创建工作扎实】

  我司高度重视文明建设,坚持齐抓共管,将文明建设整合成一项系统工程,渗透到企业经营、服务、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中。

  召开创建新一届文明单位部署可视会议 建设连江县电信分公司廉政教育基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会议 中心理论组学习

  【工作效能突出 社会效益显著】

  【通信业务】以“高频率、快节奏、强规模、提质量、有差异”强化销售管控,通过终端、信息化引领推进销售转型,实现天翼规模发展,推动新兴业务快速发展,2014年天翼用户数达10.8万户,宽带用户数达7.1万户。

  【网络建设】遵循“网操集中化,网优一体化,客服属地化、末梢现场化”目标,深入推动集约运营。加快4G、光网和农村无线化建设,2014年完成4G深度覆盖一期建设工作,开通4G基站161个;完成5千多线FTTH建设;配合县政府建设“美丽乡村”活动的开展,加大农村电杆、线路整改力度,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三线交越”的整治和维护,为连江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通信保障

  【信息化服务】积极推动电子政务、行业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等社会信息化工程建设。借助成熟的工地监控解决方案,独具专利权的技术优势,推进连江体育馆和环绕城高速智能工地建设,实现工地区域无盲区、无死角监管;依托各类信息化产品,与官坂辋川村开展“美丽乡村”智慧新农村建设合作,推动官坂镇辋川村实现农村信息化。

  【便民服务】 客户可感知指标在不断改善,电话、宽带修障历时大大缩短。全面实施固定电话、宽带装机预约服务。提供固定电话、宽带快速修障服务,10000号客服热线全天候受理。提供话费详单查询服务,不断健全服务网络,逐步完善直销渠道、社会渠道、自有渠道、电子渠道,建立了多元化、多种类的立体服务体系。

  党支部组织党员 志愿者开展大型业务进小区活动 组织党员深入高校商专,针对性开展电信服务。

信息化先进成果展览 现场手机终端发放中

三伏天里的天翼卫士 现场促销推动业务发展

  【道德建设有效 社会责任落实】一是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廉政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主动配合公安、工商和文化部门彻底清查辖区内网吧营业场所;三是配合政府道路、开发区、新农村建设等项目实施,每年安排电信管道、设备搬迁费用超过百万元;落实IC卡维护,保持美观。三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实施爱心援助。在舟曲、玉树地震捐款中,捐款均超过1万,每年均为困难村的贫困户送上慰问金,礼品等。四是广泛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保护行业“生态环境”,避免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五是抗击台风、保通信,做到快速反应,以最快的速度抢通信,保障了党政军、金融、电力等重要通信畅通。

  举办“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参加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图为交通劝导服务。

  抗击台风现场进行电缆维护抢修 组织人员参加2013年3.15消费者宣传活动

 

  开展拥军共建活动,慰问驻军某部队。 员工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关爱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活动

  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邻里守望·情牵空巢老人”志愿者活动

  组织“清洁家园”志愿者主题活动

  【科教文体活跃 队伍健康向上】分公司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开辟思想论坛、企业文化论坛,创建学习型班组,提升了员工综合素质。开展文娱活动,倡导快乐工作。积极开展文体娱乐活动,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

  创建职工健身房。 公司篮球场

  举办职工文艺晚会 “放松心情 争创业绩”员工郊游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