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奥运冠军与万名民众重阳登高开展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10-18 11:26: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0月9日,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连江站)暨奥运冠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连江县敖江镇九龙山公园举行。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原局长徐正国,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连江县政府副县长谢志成,第31届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徐云丽为登山活动发令。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农业厅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导视频道、连江县人民政府、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承办,县科技文体局、团县委、敖江镇政府协办。活动除重阳登高这个赛事外,还包括软式飞镖体验、毽球、定点投篮、门球、广场舞展示等赛事活动,吸引超过万名群众到场同乐。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奥运冠军们走进乡村,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的专业技能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参加体育锻炼,在互动交流中激发人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繁荣发展。”

  奥运冠军徐云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平时主要都在训练、比赛,比较少参加社会活动,今天来到连江,看到这么多民众对自己特别关心和支持,热情很高,内心很高兴。也希望这类活动能成为更多人进行沟通的平台,帮助大家身心更加健康。前来参加活动的徐正国也表示,“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是为了让更多乡镇、村镇的居民与城市居民一样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助推实现全民健身全覆盖,将陆续在福建省内的十多个乡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