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建“全民健身百村行”来到连江 奥运冠军与万名民众重阳登高

http://www.ljxww.com  2016-10-09 18:24: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奥运冠军当发令员的登山赛你见过吗?10月9日,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连江站)暨奥运冠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县敖江镇九龙山公园举行。随着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原局长徐正国,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县政府副县长谢志成,第31届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徐云丽手中的发令枪响,蓄势待发的登山队伍顿时直冲山顶。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农业厅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导视频道、连江县人民政府、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承办,县科技文体局、团县委、敖江镇政府协办。活动除重阳登高这个赛事外,还包括软式飞镖体验、毽球、定点投篮、门球、广场舞展示等赛事活动,吸引超过万名群众到场同乐。

  奥运冠军徐云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平时主要都在训练、比赛,比较少参加社会活动,今天来到连江,看到这么多民众对自己特别关心和支持,热情很高,内心很高兴。也希望这类活动能成为更多人进行沟通的平台,帮助大家身心更加健康。前来参加活动的徐正国也表示,“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是为了让更多乡镇、村镇的居民与城市居民一样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助推实现全民健身全覆盖,将陆续在福建省内的十多个乡镇举行。

  我县九龙山位于敖江镇敖江中学旁,风景秀丽,山峰呈“久”字迂回,得名九龙山,山上已建成九龙亭、清华园广场、5000米登山道、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等设施,是一个集登山、健身、休闲为一体的新型农民体育健身活动中心。

  (通讯员 何宗敏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