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成立城乡规划建设综合管理执法中心

http://www.ljxww.com  2021-11-01 11:3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成志) 近日,连江县城乡规划建设综合管理执法中心成立。这是连江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城市管理水平迈向现代化、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该中心按照“审批、执法、监督相对分离”和执法队伍“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在连江县城建监察大队机构基础上,整合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等执法力量而组建。

连江县城乡规划建设综合管理执法中心设综合科、法规科(审批科)、信息科、督查科4个科室,下设1支直属中队、22支基层中队和22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全县用地、用海、‘两违’整治、市容市貌、房地产物业等工作综合管理水平。”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将把“家园美不美丽、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直面社会各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到让城市管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