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长龙镇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http://www.ljxww.com  2021-11-01 11:21:26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为全面安排部署长龙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提高我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10月29日下午,长龙镇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长陈鸿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主干、侨场负责人、具体经办及机关全体换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镇人大主席林芳新详细解读了《长龙镇2021年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有关选民登记的法律法规、选民登记时间要求、如何开展选民登记、选民资格审查、公布选民名单及选民登记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事项进行专题培训。 

镇党委书记游永亮指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镇上下必须要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盯紧节点、稳步推进,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展现新任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第一次考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协力,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全方位建设宜居宜业的新长龙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二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依法有序推进工作;三要勇于担当、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会议还对疫苗接种、经济合作社选举、农村建房、党建等重要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