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现场办公!高双成调研城建项目

http://www.ljxww.com  2021-11-01 09:55:40   来源:海连江  【字号

10月30日下午,代县长高双成率队前往魁龙坊北侧文化住区、西水关文化住区、文笔西路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研,副县长颜学淦,县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土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场办公!高双成调研城建项目

“目前打了多少地桩?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在魁龙坊北侧文化住区和西水关文化住区,高双成一行实地考察项目施工进展,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高双成指出,住宅建设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要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主动靠前服务,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梳理、研究、解决,保质保量完成重点民生项目,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水关文化住区

现场办公!高双成调研城建项目

(过程效果图)

西水关文化住区位于玉荷西路与龙西路交叉口东南角,用地面积约2.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4万平方米,共9栋,311户。

现场办公!高双成调研城建项目

在温麻·魁龙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高双成一行深入调研了街区建设和商业运行情况。

高双成强调,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市记忆和历史文脉的承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把历史文化融入到街区的各个角落,让一品一物都彰显出历史文化元素和内涵;要建立健全能进能退的招商机制,推动更多商业项目早入驻早运作,增强街区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让街区在市场竞争中“活起来、火起来”。

温麻·魁龙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现场办公!高双成调研城建项目

温麻·魁龙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用地面积39亩,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修缮历史建筑23座,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新建及改建建筑共39座,面积约1.09万平方米),于2019年3月8日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2月8日完成竣工验收,进入运营期。

现场办公!高双成调研城建项目

在文笔西路二期工程路段,高双成一行现场听取道路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对照路线方案图,围绕路网布局、经济效益、道路美化等方面,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

高双成指出,道路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集中资源和力量,加强协同和配合,做好道路工程项目的跟踪和对接,将道路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要科学优化道路设计方案,注重周边环境美化,确保道路交通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造福于民。

文笔西路二期工程

现场办公!高双成调研城建项目

文笔西路二期工程位于敖江镇青塘片区,西起鲤鱼山小学、东至西凤路,是贯通连江东西城区最长主干道,全长约800米,宽36米,总投资4300万元,规划建设双向4车道,配套双向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整条道路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