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艺 >> 正文

http://www.ljxww.com  2012-12-24 08:58: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踏一条幽径,清早的风吹开了几叶嫩绿的草丛。面前一片空地上懒懒地卧着几只青甲虫……远处“沙沙”声从远而近,雨轻快地下了起来。

  小虫们慌张地舞动着触角,四处洒下的雨点像轻盈的步伐,丝丝的清风抚着大地,与雨点相遇在这山林中。青甲虫的外衣一经雨水焕染,仿佛幻化成一种流动的油绿色。

  雨下得很安静,云雾似有似无,像缕缕青烟飘飘悠悠。雨像一个顽皮的孩童,玩着游戏,它一会儿东躲躲,东藏藏;有时还会玩起捉迷藏,山林似乎也被这雨抹上了一丝活泼,抹上了一丝色彩。

  猛然间,雨下大了,高大的岩层下成了看雨的好地方。地底下的石头,嫩黄的枝芽仿佛都在和雨进行交谈,它们像无话不说的好友,谈得很投机呢!我也想过去听一听,可我不懂它们轻柔的话语。同时又像化作了黑白的琴键,雨在这自然的钢琴上凑出一曲轻快而柔美的舞曲,你看,那甲虫还在洞里舞着触角呢!伴着这样柔美的音韵,我也不禁摆动了手指。

  一首歌曲后,彩虹成了谢幕者,山中的一切像披上了一层雨水做的外衣,显得如此清新,亮丽。抖去肩上的雨点,自身仿佛得到了一种满足,在这大雨中,每一个生灵都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净化。

  一声鸟鸣划过天际,把我从深深的陶醉中唤醒,我愿邀你一起,到过雨的歌声里散步。( 林晗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