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贯彻学习十八大 >> 解读十八大 >> 正文

陈桦: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http://www.ljxww.com  2012-12-11 19:33: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

  陈桦指出,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十八大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扎实开展十八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学校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宣讲团宣讲十八大精神,宣传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部署、总体布局的深刻把握。

  陈桦强调,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精心研究部署未来五年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理清发展思路,细化目标措施,抓紧解决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教育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确保教育为民办实事和重点项目如期完成,落实省政府出台的支持高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惠民等政策措施,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管好用好有限资金。倾听各方意见建议,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记者 郑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