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直机关党工委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17:30: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5月26日,县直机关党工委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福建省直机关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汉基应邀作辅导报告,县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邱文发主持并讲话,县直机关各党委分管领导、党办主任以及各直属总支、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工委全体委员、县委“两学一做”第四督导组成员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中,黄汉基部长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权威解读, 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黄汉基指出“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努力达到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1个信仰,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2个字,即严和实;3句话,即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4个人,即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和班子的带头人;5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明。

  黄汉基部长强调,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班子,确保有人抓有人管;要注重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灵活安排;要发挥媒体作用,扩大学习覆盖面,加强舆论引导;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