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四步促学”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http://www.ljxww.com  2016-09-01 15:43: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县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大、集中难、管理难等特点,采取“四步促学”方式,引导全县431名流动党员,有序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构建平台引导学。利用手机短信群发平台,建立流动党员通讯录,将学习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辑成手机短信,第一时间发送给外出流动党员,目前已发送信息4600多条。通过微信群、QQ群、党员e家等网络平台,及时更新学习动态及方案安排15条,转发最新时政观点56次。

  邮寄材料自主学。重点印制党章党规,并分类收集整理近几年重大会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关键词”,解读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等大会报告中心内容,印制专题学习宣传资料,邮寄到流动党员所在地,及时分发到外出流动党员手中,并通过定期互通电话方式,及时了解流动党员学习情况。据统计,全县已先后向流动党员寄送辅导资料431册。

  落地委托集中学。在外出党员较集中的上海、武汉、江苏、无锡、虎门等地,采取与当地党组织联合开展“落地学”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集中教育。据统计,我县2个驻外党委和15个流动党支部共组织流动党员集中辅导学习15场次,培训流动党员6465人次。在人数少、分布散的一些地区采取“委托式”的办法,积极与流入地党组织取得联系,通过开具证明、签订协议等方式,安排外出流动党员参加当地党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就地就近学习。

  互动交流深入学。要求每一名流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并把心得体会在QQ群、微信群共享,共同学习、互相交流。通过撰写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紧密联系外出流动党员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