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架设“三平台”深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ljxww.com  2016-09-01 15:43: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适应新兴媒体的发展潮流,实现多载体、全方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连江县架设“三平台”,以传统媒体传播为基础,努力用好用活新媒体传播,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架设传统“大”平台,渲染学习教育氛围。依托传统媒体受众量大、影响力大、公信力强的优势,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连江县有线电视台宣传主流媒体的作用,在《连江新闻》栏目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播报学习教育的最新进展,深入挖掘基层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事例。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陆续播报了《光辉历程》、《堡垒之歌》、《时代先锋》等专题报道以及《连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精准扶贫”出力》、《坑园镇下屿村:党员志愿服务队 践行“两学一做”》等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电视新闻。此外,大力发挥农村“村村通”广播基层宣传主阵地作用,在早晚黄金时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集中播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知识和有关精神,使党的“好声音”传播到最基层党员群众中,有效渲染了学习教育的氛围,扩大了宣传影响力。

  架设空中“e”平台,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发动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结合“福州党员e家”信息平台,发动60岁以下党员1.6万多人次在平台上参加了“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网络自主学习等。连江新闻网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开设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辅导等10个分栏,并延伸至连江之窗等县属重点政务网站,滚动播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不断丰富学习资料库以供党员网络自学。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及时更新远程教育学习内容,以“室内远教”和“室外远教”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党员在村部或者夜晚人群聚集的“远教广场”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辐射带动村民和周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共同学习,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架设指尖“微”平台,灵活学习教育形式。结合实际,依托智能手机端打造可移动的“掌上微课堂”,充分整合碎片化时间,打破空间限制,实现拿起手机随时学随地学。“海连江”微信公众号推出“两学一做”专栏专题,以图解、动漫、H5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每周推送一条专题文章。移动公司连江分公司利用“手机学堂”APP,组织单位党员完成固定学时学习。县检察院利用官方微博,每天向干警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微视频、小短文等,自发进行在线交流研讨。凤城镇召集镇20余名年轻党员组成党课备课组,轮流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上为党员们讲授“微党课”,在线为党员释疑解惑,并在线发布群众“微心愿”,引导党员积极认领开展志愿服务。坑园镇下屿村建立大学生流动党员QQ群、微信群,实时推送、转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对无法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的流动党员进行及时补课,定期发布学习讨论主题,组织开展在线交流讨论,并把撰写的心得体会共享在群中,共同学习、相互促进。通过这些灵活便捷的学习形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日常生活,实现随处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及时服务群众,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