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东湖镇 >> 正文

平安东湖人人参与

http://www.ljxww.com  2016-06-27 16:13: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今年以来,东湖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委的精心指导下,以建立防控体系为基础,以矛盾纠纷排查为主线,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提升人民生活安全感。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制定了“平安东湖”建设宣传实施方案,利用宣传车、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图册等形式,集中开展“平安东湖”建设宣传工作,平安志愿者走村入户,面对面一对一向群众宣传“平安东湖”建设工作,让群众了解“平安东湖”建设的目的意义,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二是建立全覆盖治安防控体系。 组建一支治安巡逻队及各村兼职治安巡逻分队开展日常治安巡查工作,购置治安巡查车辆,设立应急救援装备库,加强群防群治队伍的力量 ;在贯穿镇区的国道沿线设置监控测速卡口,在各村布置治安网格化监控探头,并将这些监控联网并入公安治安网格化监控平台,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盯防; 把警力和安保力量延伸到村居、路面和重点部位、重点单位,提高机动作战能力和见警率, 及时掌握基层动态, 起到威慑犯罪分子的作,用 为将矛盾纠纷和治安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化解矛盾纠纷。 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对一些苗头性的不稳定因素或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做好协调化解工作。对不能通过调解化解的矛盾引导群众走司法途径,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保障群众的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 。

  四是加大重点人员管理。对刑满释放人员每年坚持两次以上的帮教学习,对社区矫正人员坚持每周一次的电话汇报、每月一次的书面汇报、集中上课和集体公益劳动,无一例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五是加强青少年教育。各中小学从司法、公安等单位聘请了法制副校长,聘请了德高望重的“五老”同志担任校外辅导员,并经常请他们到校给学生们上法律知识课。组织消防、地震、交通、溺水等安全防范演练和讲座,提升学生们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