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丹阳镇 >> 正文

从平安入手 促事业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6-03 15:17: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丹阳镇位于连江县北部与罗源县交界,距县城20公里,距福州56公里,104国道、沈海高速贯穿全镇17.3公里。全镇土地面积109.53平方公里,全镇总户数8992户30098人,辖18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62个自然村。目前辖区驻地有5个驻军单位 ,是福州北上闽东和江浙的交通要镇。近年来,丹阳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平安乡镇”创建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了丹阳镇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起保驾护航作用。

  一、组织保障篇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摆在重要日程,与所辖19个行政村(居)、综治成员单位签订了相关责任书,综治业务经费按人均1元标准纳入财政预算,切实从资金上保障综治工作开展。

  二、管理服务篇

  定期开展涉稳矛盾、信访纠纷的大排查,对重点人员加强落实管控,切实抓好维稳形势、社情民意状况分析和研判,以便及时掌握辖区群众日益关心的重点问题、急需解决的涉稳问题。

  三、治安防控篇

  发挥“一个中心,三支队伍”作用,各村居在网格化基础上组建义务巡逻队,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增强了治安防范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四、宣传发动篇

  积极组织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该镇以平安建设宣传为契机,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各村居、镇直单位等,设点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发送短信、彩铃,出动宣传车、开启村广播,悬挂横幅、制作大型平安宣传牌、平安宣传专栏刷写、张贴标语、LED显示屏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提升平安“三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