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苔菉镇 >> 正文

平安工作服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6-03 11:34: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苔菉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平安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位置,建立综治例会汇报、研究制度,健全综治领导机构,落实综治目标管理责任制。

  二是宣传教育,强化意识。设立法制宣传栏、警示牌和平安建设固定标语,并利用横幅、广播等,推动开展综治宣传月、平安建设等活动;认真开展普法工作,建立普法学校,成立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公民守法教育、依法治村等普法教育活动。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防范。整合农村治安资源,落实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法制教育、平安宣传等工作;坚持每季度召开治安形势分析会议;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坚持每半个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加强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重点摸排有不良行为的青少年情况,逐人落实帮教措施。

  四是加强治安建设,营造平安环境。完善治安巡逻队配置,强化阵地建设,配置必要的器械和防护器材,并以警务点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形成治安防控网络。组建一支有较强凝聚力、威慑力和战斗力的治安巡逻队伍,做好巡逻、外来人员日常管理、防汛、救火、群众纠纷调节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