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长龙镇 >> 正文

生态茶乡 平安长龙

http://www.ljxww.com  2016-06-03 11:39: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人民群众有两个基本愿望,一是平安,二是富足,没有平安,富足无从谈起。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和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长龙镇围绕“人民满意”这个根本标准,扎实开展综治责任制和平安建设工作,多年来,全镇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高。

  能让群众满意的平安建设工作,它最大的秘诀就在于“抓早,抓小,抓苗头”。群众之间有矛盾,干部就要早介入,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和事佬,站稳原则,用耐心让有矛盾的群众握手言和;重点人群需要帮扶,干部就要早了解,以人为本,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用爱心让帮教人员感受社会温暖;群众需要良好的社会治安,干部就要早行动,多宣传,多见警,走村入户访查,用细心让丑恶与犯罪现象无所遁形。

  长龙镇党委、政府力促制度完善、细化网格管理、落实经费保障、优化队伍建设,把平安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目前,长龙镇未发生恶性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刑事案件,维稳群众工作队管理系统测评成绩稳居全县第一、福州市前三,平安“三率”测评名列全县前列。长龙镇获评“国家级生态乡镇”,谋得更大发展空间,平安建设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