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2017连江两会专题报道 >> 提案议案 >> 正文

关于将妈祖文化公园建设纳入南江滨公园改造规划的建议

http://www.ljxww.com  2016-12-28 16:19: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网络图片)

  周孝民:

  近年来,我县通过妈祖文化这个平台,深入挖掘妈祖文化积淀在两岸同胞中的深厚内涵,开展了以弘扬传播妈祖精神为主题的两岸交流交往系列活动,在联络马祖澳两岸新情乡谊和做好台湾基层人民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妈祖文化也日益成为我县对台工作的重要品牌,省、市台办也对我县进一步发挥好、运用好妈祖文化,巩固两岸同胞亲情友谊方面寄予厚望。

  目前,南江滨公园改造计划已列入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预计将于2016年动工修建。本人建议结合南江滨公园改造计划,在项目范围内兴建妈祖文化公园,将南江滨公园建设成为具有妈祖文化特色的主题公园,同时筹建连江县妈祖文化中心和台胞综合服务中心:

  1、参照BOT模式,在公园内预留一定土地,以县妈祖文化研究会为主,筹集民间资金兴建连江妈祖文化中心,产权归县政府所有,由相关部门负责管理,县妈祖文化研究会享有使用权,主要开展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合作系列活动;

  2、连江妈祖文化中心加挂连江县台胞综合服务中心、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络处、台北连江同乡会联络处、连江县台属联谊会牌子,同时作为我县台胞接待联谊和综合服务场所,解决我县在台胞接待联谊、交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场地匮乏、组织困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