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北部地区今日气温将跌破0℃以下

http://www.ljxww.com  2012-12-05 19:33:5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本网记者 蔡镇金)今日,我省各地气温都将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新低,屏南、寿宁、周宁等北部县市,最低温将跌入0℃以下。

  福州最低温今日也可能跌破10℃,市民须注意防寒抗冷。

  据了解,昨日福州最低温为10.6℃,最高温仅有14.5℃,街头处处可见裹得严严实实的市民。

  据福州气象台介绍,接下去一周,福州气温将继续走低。中国天气网显示,福州今日最低温预计只有7℃,此后福州低温都将维持在10℃以下,最低预计将出现在10日,仅有5℃。

  不过,福州远不是福建最冷地带,本次降温潮中,我省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温今日都将逼近0℃,迎接冰点,部分县市甚至跌破0℃。

  昨日,屏南、寿宁、周宁等地最低温都已接近0℃,据预报,包括这三个地方的北部部分县市,最低温今日将低至-2℃。

  省气象部门介绍,因气温较低,我省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将出现霜冻天气。霜冻有“农作物杀手”之称,省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对易受寒害的农作物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福州雨渐止 太阳将露脸

  昨天白天中低层转为西南气流影响,湿度增大,全省天气多云到阴,个别地方下了小雨。早晨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县市有雾或轻雾,能见度差。早晨最低气温:内陆和宁德市多在4℃~8℃之间,其余地区多在8℃~13℃之间;午后最高气温:中北部地区多在13℃~17℃之间,南部地区多在18℃~20℃之间。

  昨日榕城阴天为主,傍晚后下些小雨。早晨最低气温10.5℃,午后最高气温14.7℃。今日榕城雨渐止,太阳将露出笑脸。气温与今天比变化不大。明后天预计不会下雨。明天最低气温7℃、后天8℃,夜晨都比今天冷。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5日早晨至上午,内陆地区的部分有雾或轻雾。5日白天,湿度明显减小,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阴有小雨;其余各市小雨转阴到多云。

  5日夜里到6日白天,受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天气多云为主。

  6日夜里起到7日,湿度略增,全省云量有所增多。全省天气多云到阴。

  福建省沿海大风警报:5日,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夜里起增强到6~7级,阵风8级。6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7日,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4日17时发布)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小雨转阴到多云 10℃~15℃

  厦门 阴有阵雨 13℃~16℃

  泉州 阵雨转多云13℃~16℃

  莆田 小雨转阴 12℃~17℃

  宁德小雨转多云9℃~15℃

  漳州 小雨转阴 14℃~19℃

  龙岩 小雨转阴 11℃~16℃

  三明 小雨转多云11℃~15℃

  南平 小雨转多云10℃~15℃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2月6日:多云转阴7℃~14℃

  12月7日:多云间阴8℃~15℃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2月6日:多云 11℃~17℃

  12月7日:多云 11℃~19℃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2月6日:多云 11℃~18℃

  12月7日:多云 10℃~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