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快速铁路运营里程明年突破1000公里

http://www.ljxww.com  2012-12-22 20:43: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吴宏雄) 2013年,我省将加快推进“三纵六横”海西铁路网规划实施,争取完成投资180亿元以上,全省铁路运营里程突破2800公里,其中快速铁路突破1000公里,8个设区市贯通快铁。这是记者21日从福平和南三龙铁路征迁动员暨全省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我省开通了龙厦铁路和厦深铁路共线段,新增运营里程145公里,全省运营里程达2277公里,其中快速铁路649公里。明年,我省将开通5个项目、开工4个项目、前期突破3个项目、全面推进8个在建项目;加快全省城际轨道交通规划报批和厦漳泉、福平莆宁城际轨道先行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开通5个项目,即向莆铁路、厦深铁路、湄洲湾北岸港口铁路东吴支线、江阴支线和福州站北站房;开工4个项目,即福平铁路、南三龙铁路、罗源湾北岸支线和厦门站改扩建工程,新开工里程359公里;3个项目前期突破,即衢宁铁路争取完成可研审批,浦建龙梅、长泉铁路争取立项;8个在建项目,即合福客专、赣龙扩能、港尾铁路、白马支线、江阴支线、可门支线、湄洲湾南岸支线、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争取部分线路线下工程基本完成并展开铺轨。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在会上要求,确保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前期项目加快突破,项目资金加快筹措,项目征迁加快推进,以埋头苦干的精气神,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对铁路建设的要求,争取明年铁路建设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