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今年最后10天福建将迎三股冷空气

http://www.ljxww.com  2012-12-22 20:44: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蔡镇金 王林成) 昨日全省还晴好温暖,今日就将转为阴雨寒冷。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今日抵达福建,全省气温将骤降,今夜到明晨,南平、宁德两市和三明市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省气象台预计,今年最后10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还将较为频繁,主要过程分别出现在22日、27日和30日前后。

  昨日冬至,福厦漳泉等地都沉浸在明媚阳光中,高温也纷纷上蹿到20℃以上。今日,福州高温降幅近6℃,从昨日的约23℃降至今日的17℃,我省其他地市也都纷纷大幅下跌。

  今夜到明晨,除了我省北部南平、宁德两市,连中部的三明市北部都会有小雪或雨夹雪。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即本月下旬,前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中后期回暖明显,平均气温全省正常。

  据预计,今日来袭的冷空气最强,22~24日,全省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西部北部日极端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局部超过10℃。21~22日,全省有小雨;26~28日,全省自北而南有小雨;29~30日,各地市的部分有小雨。

  省农业厅要求各级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采取保暖洗霜措施,减轻强冷空气对农业种植和养殖业造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