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元旦实施驾考新规 科目二、三各可预约5次

http://www.ljxww.com  2012-12-23 12:56: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杨亚茹) 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19日首次联合发布新的驾考大纲。元旦起,驾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全部按照新的考试内容和标准进行考试。

  记者了解到,新《大纲》更加注重实际驾驶能力的培养,设置了非常实用的培训项目。例如,小型车取消了比较耗费训练时间的桩考,改为更接近实际应用的考试项目,强化了基础操作训练及实际道路训练。

  另外,新《大纲》增加了“常见交通标志、标线和警察手势辨识”、“跟车”、“模拟城市街道驾驶”、“跟车速度感知”、“独立驾驶”等项目,都是从实际驾驶需要出发而设计的。

  在培训学时安排上,加大了基础操作及实际道路训练比例。首次申请的大型货车的培训学时由96学时增加到118学时,城市公交车的培训学时由98学时增加到120学时。对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考试增加了培训考试项目,删除了不符合驾驶技能规律的百米加减挡项目,增加了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等项目。

  警方提醒市民,新规实施后,自元旦起开始计算预约考试次数,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各有5次预约考试机会。此前已经预约的考试次数不计算在5次预约次数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