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建省“五个一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3-03-02 12:53: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日讯(记者 谢贤伟) 昨日,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出席并讲话。

  袁荣祥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文艺创作生产工作。他指出,当前我省文艺创作面临良好机遇,也面对激烈竞争。要抓住机遇、用好规律,增强忧患意识、改进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打造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袁荣祥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艺繁荣发展,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价值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充分发挥重大文化精品工程的示范作用。要突出重点题材、抓住关键环节,依托我省丰富文化资源,选好题材、潜心创作,多元运作、改进创新,推出更多体现福建特色、具有广泛影响的文艺精品。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为文艺创作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袁荣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早谋划、精心准备,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扎实做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迎评工作,努力实现“满堂红”四连冠。